close

 

L1
 
咦!!!?
這個彩色的盒子是什麼!!!?● △ ● ╯
外殼的圖案好像似曾相識!!?

 鏘鏘!!!↓

 
L2

沒錯!就是我自製的火柴盒啦!!!* V *

話說沒事我幹嘛作火柴盒啊!!!?
對!!沒錯...
我就是這麼無聊!!!XP

咳!!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發生的,請耐心的聽我娓娓道來!!+ = +

前陣子俺迷上某部落客的文章
在某篇日記裡她就提到她動手自製了火柴盒!!!
而且外包裝都是用好可愛的紙膠帶做裝飾!!
哇!!當下我看到就驚為天人啊!!!○ □ ○
因為我的紙膠帶現在是呈現一個英雄無用武之地的狀態!!Orz
我就想,與其把那些紙膠帶擺在那邊收藏生香菇!
到不如讓它們壯烈的登上戰場....(啥鬼!?
所以如此這番那番,我也決定動手來DIY做火柴盒囉!* 3 *

但是敝人在下我...(好多贅詞
是個數學極差=邏輯觀念不好的人!!
加上天生手殘
所以製作這個"極塞"的火柴盒好像有些許(很大)的困難!!

不過我真的好想好想要試試看自己的能耐喔!!
所以就...給它拼啦!!!
(講的好像多偉大似的!!)
 
L4    

這是第一個完成品!!!* 人 *
旅行巴黎風!!!
隨手拿了房間不要的厚紙板做出來的!!!

版型雖然網路上有提供
但是我家沒有列表機啊啊啊啊啊!T □ T;;;
所以我只好看著別人的紙型
自己畫出來咧!!
 
尺寸全部都是自己訂的!!!Orz
然後我傻傻的完全沒計算到紙會有厚度○ □ ○;;
折的時候會有誤差!!!!
所以失敗修改了好幾次才做出勉強可以用的版型!!!> △ <

我就說嘛!!製作這種東西絕對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!!!(歐)

L5

第二枚!!!馬戲團的fu...
至少我在設定時是這樣想的!!

L6

第3枚拼布碎花風!!
淡淡粉紅色系的風格!!跟第1款很像...
本來盡量不要類似的做太多!!^____^;;;
但是我就是很愛粉色系的東西!!
所以又私心做了一枚!

L7    

第4枚穩重爵士風!!
這款構想時就是要給男生用的!
因為畢竟火柴盒還是男士用的居多!!
不過,其實也是私心好喜歡這卷紙膠帶*//艸//*
想到要做火柴盒時就決定一定要做這款!!!!> ▽
 <
 
L8

巴黎款的內盒!!!
因為是第一個做的,所以特別有耐心!!
這盒用了很多不同的紙膠帶拼組而成的!!!
雖然是火柴盒的前身
但是這4款裡面我最愛的還是這款!!> U <*
畢竟是第1個完成的嘛!xD

L9

這款連底部我也有貼喔!!!● v ●
雖然不會看到,但是如果是日本人也一定會做到吧!!
這是小小的堅持!!!

L10    
馬戲團款!
如果以火柴盒來說,這款是最像的!!!
不知道為啥!!?這配色就有點復古的fu!!★
可是因為邊緣外側的紙膠帶跟內裡不同!!
所以交界處折起來的時候後會白白的露出來!!> " <
照片可能看不太出來,不過實品真的好糟糕喔!!Orz
這樣子超醜的啊!!!!
感覺非常失敗!!Q △ Q
又是我計算錯誤的後果!!!嗚......(奔)
 
然後因為我妹說底部根本不會看到!!
叫我不要浪費紙膠帶!!
所以從這款開始,底部我就都沒有貼紙膠帶了!!!Orz
 
L11

碎花款!
從這款開始改變內盒的紙板!!
因為之前的版型雖然很好,但是有些許浪費紙張!!
網路提供的是3折,可以不使用膠水就能完成內盒!!
但是我還是決定把它改成2折紙型!
雖然要用到雙面膠,不過省下很多紙!!!


而且我沒辦法用印的印出紙型
每個紙型我都要一筆一筆量+畫,這樣好費神啊啊!!Q △ Q
所以2折的紙型,我製作速度就會快一些! 

要不然我光畫紙型就要起肖咧!!!╯ˋ □ ˊ╯└──┘

L12

爵士款!
秉除第1款的話,這款也是我的最愛!* 艸 *
因為我內心也是有住著一個男人啊!!!
這種深藍色的簡單幾何線條搭配...
我真的很喜歡!!!可以算是耐看型的囉!!!XP

 L13  

然後這是我的火柴盒跟一般的火柴盒比對!!
(請自行忽略它是打哪來的!?XD相信我,是朋友送的)
長度不變,我把厚度跟寬度增加了一些!
所以實際物品這個火柴盒還真不小!!XD/////
哈哈!!因為我當然也不是要拿來裝火柴的啊....
因為敝人不抽煙,也是基督徒,不點香!更沒有想不開的打算!
所以火可能不是很需要啦!!哈哈...
這個火柴盒,我是想要拿來裝一些我的哩哩摳摳....。
(女生房間真的很多無ㄟ謀ㄟ需要收納)

L3

然後以上!!

其實它們都很粗糙的!!!
雖然我做了那麼多個,但是還是作的很醜!!
內盒跟外盒也不是很合!!Q = Q
不過有時間還是會繼續改良製作的....
但是這些實在是太耗我的精神惹!!> " <
因為我好笨,一直做失敗!!
然後一樣的東西還會無限做錯,常常下錯刀.....(鬼遮眼)
導致沒辦法折!!Orz

連我妹在我做火柴盒時(監督)
都在旁邊唸說以後娶到的老公一定會被我氣死!

我真的深深覺得我的頭腦好差,手也好殘!!!
同樣的錯一直犯!!T = T
但是我還是做出4個火柴盒哩耶!!!Q ▽ Q
我真的好感動喔!!!!(以笨手笨腳的我來說!!)
所以以後有充裕時間時....
我還想再多做一些!!!>///H///<

到時候一定可以做的比現在再更好一些吧!!!

那...真的是以上上囉!!!
感謝願意看這篇的大家們!!!Vvvv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火柴盒 mt 紙膠帶 MARK'S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